20101109 抵達紐約 New York

Dear All

 我已經抵達紐約, 這邊的氣溫大約3~11度, 我個人覺得還不會冷!

DSC03878.JPG 

 你們知道我這一趟帶了多少行李到紐約嗎? 出發當天我公公跟我婆婆開車來我們家接我及我爸媽, 我好不容易把婆婆跟媽媽的愛心全部都裝進我的大行李箱, 每一件行李都需要公公跟爸爸一起搬才能搬上車子! 他們都很好奇到底裝了甚麼東西, 竟然會這麼重!

 說到我的行李, 就有一件事可以跟大家分享!

心想事成的我, 在出發前連絡上一位淡江學姐的研究所朋友Kay, 我們認識的經過真是緣份! 妙得是她竟然跟我她同一班機前往紐約, 她此趟去紐約的目的是要幫她先生搬家, 從紐約換工作到北京, 也因如此她的行李很少, 有一個行李箱可以幫我帶東西過去! 這對我來說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原本還擔心2件行李怎麼裝得下我想帶的東西, 現在應該都可以裝進去了! Kay人很好! 更巧的是她剛好也住台中, 提前幾天就把行李箱拿到我家附近給我! 真是太幸運了!

DSC06472.JPG  (Joyce和Kay在機場的合照)

 到了機場, Kay會晚一點才到機場, 我就先將我的行李過磅, 華航地勤人員說, 小姐你的行李超重, 過磅的結果, 一件行李29.98公斤, 另一件更誇張 39.64公斤, 我原本就想如果真的超重就讓航空公司罰錢, 這樣我至少可以多帶9公斤的行李 (超過23公斤~未達32公斤, 就罰台幣1000元) 但是我必須將2個行李箱的重量控制在32公斤以內, 但是我還是超過5公斤多的行李, 就在盤算要將什麼東西從行李相取出來時, Kay剛到機場, 她跟我說, 她另一個行李箱沒裝滿, 如果有需要可以再把東西放她那兒, 天阿~真的太好了!

 我婆婆跟媽媽幫我把食品類的東西放在我的行李箱, 把其他衣物書籍等整理出來準備放入Kay的行李箱, 公公跟爸爸在婆婆跟媽媽整理好東西, 就連忙把行李抬起來, 拿去過磅! 測量的同時不時會報出數字, ˹31公斤, 還要放嗎? ˼˹好阿!可以再放1KGS....˼就這樣來來回回搬了好幾趟, 才把2件行李的重量調整到剛好32公斤! 多的5公斤就放入Kay的第二個行李中.

 在飛機上我跟Kay一路都開心的聊天, 兩個人似乎有聊不完的話題, 其中最令我開心的是, Kay因為在學校教書, 跟先生有分隔兩地, 所以她每一趟來紐約都會待上幾個月的時間, 空閒的時間她會去找一些事情來做, 她跟我說 她買了縫紉機做包包做袋子, 縫紉機在Amazon網站買很便宜, 其他相關的布及材料配件在FIT附近很多店可以買, 她這趟打包行李有一些多出來漂亮的布可以送我! 她還劃了地圖給我, 提供給我很多寶貴的資訊! 尤其是在我給她看過我的婚禮小物之後, 她說布魯克林區有一個手創的市集, 很多人把東西拿去那邊賣! 還有一家咖啡店的牆上都是毛線球, 你就會看到裡面有幾個女人邊打毛線邊喝茶或咖啡, 然後邊聊天! 我心想: Kay說的種種, 不就是我心中期待的紐約生活!

DSC03104.JPG 

 我也跟Kay分享我之前2月在紐約的家庭主婦生活, 每天研究食譜, 尋找食材的烹飪食物的心得! Kay擅長作Pasta, 因為她跟她先生都喜歡吃麵食! 她說她一直想買一台食物料理機, 就是一台會將紅蘿蔔自動切片或切丁的機器! 方便作沙拉及義大利麵等西式料理! 她之前也住過我們現在住的Forest Hills (森林小丘) 她跟我分想哪裡有新鮮的魚可以買, 哪裡有類似39元店的小店可以逛, 我們兩個有種相見很晚的感覺, 她說如果我們早一點認識, 她暑假在這邊就可以帶我到處看看這些買東西的地方了! 就怪我學姐(思仁)沒能早一點介紹我們兩個認識! 我們三個人上週在MSN上巧遇才認識, 不過來的早不如來得巧! Kay似乎是一個特別派來告訴我如何在紐約開新生活的傳聲者!

 DSC06535.JPG 

  跟大家分享昨天搭機的心情! 希望大家一切順心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