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聖經-史塔克與大師們的頂尖設計

我在台灣的誠品書店, 無意間看到這本書, 空間聖經-史塔克與大師們的頂尖設計, 我剛開始不是因為它的封面書名或標題而引起我注意, 而是在翻開書後被幾段文字所吸引! 簡潔有力的翻譯, 讓我看了之後想繼續閱讀它, 所以才上博客來書店訂購, 千里迢迢的帶來美國, 在眾多的行李中, 捨不得將它捨下留在台灣!

 DSC06964.JPG         

上星期天的下午, 我把它拿出來, 才翻的幾頁, 就忍不住往下看, 我看書的習慣都會先看目錄, 到底這本書有多少個章節, 哪些是我特別想仔細閱讀的部分, 後來一頁一頁的翻下去, 這一一本翻譯作品, 但其中文字淺顯易懂 讓人很容易閱讀, 瀏覽過目錄後, 我開始往正文翻, 沒想到每一章節的照片及作品深深的帶入我走進這本"Space Creator空間聖經』, 我很快的將書翻過一次! 嗯~真是一本好書! 除了作者不習將自己個人及團隊的設計經驗跟大家分享, 談的內容雖然是理論, 但卻深入淺出, 我覺得有大部分的因素是來自於翻譯者的用詞, 非常的簡潔明確! 書中的作品照片充分呈現出當代設計的概念, 讓每個人在看過照片之後, 就能做出決定, 進而找出自己喜愛的設計元素, 展現獨特的居家品味, 或許等我的英文好一點我會去原文書來看!

DSC07185.JPG   

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書中我覺得寫得不錯的地方

DSC07186.JPG  

書中的前言說到關於[家]的思考:

食物決定了一個人的性格與健康, 同樣的, 環境也能滋養你的人生, 我們每天上學, 在課堂上學習像是化學週期表這類一輩子或許都用不上的東西, 可是對於居家環境的相關知識, 卻少得可憐. 這一點一直到今天我能感訝異, 學生們對於如何佈置與規劃我們的居住空間還無頭緒, 對於該如何與居家環境共處, 如何去愛人或與人互動, 許多人一無所知, 人生在世最在乎的是什麼? 無非是健康, 滿足與喜樂, 當然我們更希望住家能再生命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不過許多人完全不了解該怎麼安排規劃我們的住所, 這一點真是毫無道理可言.

 

我們努力想要將Yoo團隊的居家設計與空間經驗分享給所有人, 我們的工作就是討過設計, 改善人們居住環境的品質, 並且透過我們的經驗, 提升人們對於居家設計的美感意識, 家是一個享受人生的幸福居所, 建築師通常只負責結構的建與規劃, 一進到室內, 就不是他們的工作了. 對於建築師而言, 室內設計彷彿是一種禁忌, 一種層次較低下的範疇. 我的父親事一位建築師, 我的爺爺是建與規劃專家, 而我的工作, 則介於兩這之間, Yoo這個設計顧問團隊, 讓我有機會正式進入室內設計的領域, 我由衷期盼, 人們能著手設計或佈置自己的居家環境, 並且享受整個過程. 時時刻刻都樂在其中.

 

書中的第三單元 Part 3: Minimal 美哉極簡, 在這裡用以下的關鍵字讓我們了解何謂: 極簡.

 

 1. 白色 White 2. 簡單Simple 3. 純粹Pure 4. 具體Concrete 5. 功能 Function 6. 水 Water 7.空氣 8. Air 玻璃 Glass 9. 平滑柔順 Smooth 10. 留白空間 Empty Space 11. 乾淨 Clean12.堅硬 Hard 13. 貝殼 Shell 14. 型式 Form.

 

    喜歡極簡的我, 在還沒看到這關鍵字之前, 我只會說[極簡] 但是要我確切的描述出來我只能說其一二. 看過他的關鍵字就深深的佩服作者了! 書中還說: 極簡風格講求的是一種乾與和平的氛圍, 適合沉思冥想, 這類型的單純設計, 對於忙碌的都會人而言, 是最適合的選擇! 這本書用了18個章節一一介紹室內設計的不同風格!

     

    對室內設計有興趣或想要重新裝潢家裡的人, 我強力推薦你看這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