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週報(7) Blizzard 暴風雪~

 

Dear All,

 

美國剛過了一個美麗有又氣氛的耶誕節,經歷的一場28年來12月份的最大暴風雪,緊接著就是迎接2011新的一年!

DSC00086.JPG   

 這是我第一年在美國過聖誕節,我們也像美國人一樣,感恩節及耶誕節都是全家人聚在一起的時刻!不像在台灣時,我們會約了朋友去吃聖誕大餐!比較像台灣的農曆過年!

 

耶誕節這一天, 我們一樣在吃完我們自己精心準備的早午餐之後出門, 為晚上的晚餐做準備!Jack大廚要幫我們準備2010年的聖誕大餐!我們的Jack主廚喜歡當天去買新鮮的食材,下午2點多出門,到Columbus Circle時,我們發現這裡有聖誕節的市集,就像Union Square的假日市集一樣!在我們就去WHOLE FOODS買新鮮的牛排跟海鮮等食材之前,我們先去耶誕節市集逛一圈!這裡有好多有趣的攤位,賣飾品.圍巾.帽子.香皂.藝品...類等商品!

 IMG_2704.JPG IMG_2705.JPG IMG_2708.JPG IMG_2715.JPG  IMG_2721.JPG IMG_2722.JPG IMG_2731.JPG

 

如果天氣好一點,我應該會一間一間慢慢地逛,就像之前出國去看家用品展的會場一樣,店家聊一聊商品,問問價格,然後拍照!(這才是我的重點!沒辦法~這是採購當太久的職業病!)其中我很喜歡這間的木片吊飾!但是他賣好貴一組就市一串要美金30 元!喜歡收集雜貨飾品的我,還是買不下去!不過我應該可以自己來做做看!如果我可以找到木片!我想到有一家店叫Home Depot,裡面賣很多DIY的東西,就像台灣的B&Q一樣!可以找到各式各樣家裡裝修的家具,工具及材料等商品,我再找時間去看看!

當天的WHOLE FOODS只營業到下午6:00,就像台灣的除夕當天,店會提早打烊,而隔天(耶誕節)所有店應該都會休息!也就是因為如此,耶誕夜的這一天下午店裡面滿滿的都是人!

DSC07281.JPG  

 

 我們的聖誕大餐,在主廚辛苦得烹飪,及我這個只幫忙切蒜及洗Mussel(珠蚌/淡菜)及Basil(x羅勒/九層塔)協助下,終於完成!

IMG_2762.JPG  

 今年的耶誕節我一樣只做了耶誕卡送給Jack,我並沒有特別準備禮物給他!倒是他特別挑了一台SONY的相機當我的耶誕禮物!原本想親手打一條圍巾送給他!但是來到在都沒間好好去挑選毛線,更何況他說他喜歡哈利波特的那一條圍巾,我根本挑選不到那些顏色啊!印象中哈利波特好像是圍磚紅色配黃色的圍巾,要打一條那種的,可能上網訂會比較快一點!

  

講到本週的重點: 紐約12/26的Blizzard (暴風雪~我也是現在才學到這個單字!) 除了已經放上去給大家看的照片之外,在此在做一些補充,12/26中午左右天空開始飄下雪來,我跟Jack就趕緊出門,原本想從South Ferry看Brooklyn Bridge的雪景,但是眼看風雪會愈來愈大,所以我們只好去Central Park (中央公園) 上次去是11/21,才大約一個月的時間,紐約就從秋天變成冬天,應該說紐約在一天的時間,就蓋上了一層雪,就像在蛋糕上灑上厚厚的糖粉一樣!整個城市都是雪白色的!真的很美!

DSC06624.JPG  

 11月的Central Park V.S. 12月下過雪的Central Park

 DSC00059.JPG

 

 有朋友問我,下雪時冷不冷?我現在可以回答:當你經歷過零下5~10度的天氣,只要水氣足夠且氣溫在0度以下,再加上穿上厚厚的雪衣,在雪地中一會兒的時間是不會很冷的!但是如果待久了,臉還是會很冷!

 

 隔天一大早(12/27 星期一),我還是出門去上課!一出家門就被這厚厚的積雪嚇到!才一個晚上,積雪已經有30~40公分高,每走一步,整隻腳都陷會進去,因為剛下完的雪還是鬆鬆的,就像綿綿冰一樣!

 

看一下我們家門口7月跟12月的街景,你就可以發現雪真的下了不少!難怪機場也都關閉無法正常起降!

DSC03027.JPG 

DSC00225.JPG 

大門右側(7月VS 12月)

DSC03028.JPG  

DSC00226.JPG 

大門右側 (7月VS 12月)

DSC03030.JPG 

DSC00227.JPG 

 等我搭上地鐵,到學校附近,一出地鐵站,我更意識到路上交通根本癱瘓,整條馬路都是積雪,停在路邊的車輛,整個被大雪給淹沒!

DSC00139.JPG 

DSC00221.JPG 

還有車子被困在路中間動彈不得!

DSC00214.JPG   

有些路段有人剷雪,有些路段根本是寸步難行,平常大約走8~10分鐘可以到學校,星期一卻花了一倍的時間才到達,大家就可以想見路多難走了,很怕跌到,每一步都很小心地踩著!到了學校樓下才發現大樓的電梯無法正常運作,學校電話有沒人接,應該是沒人上班吧!我們一群學生只好轉頭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我一樣經過有名的MACY'S百貨,就在下過大雪的隔天跟之前車水馬龍的景象完全不同,紐約特派小記者特別做的以下比對!(其他的照片都放在相本裡面, 有興趣的人再自己觀看!)

H&M (下雪前VS 下雪後)

DSC07402.JPG 

DSC00180.JPG    

 MACY'S百貨 下雪前 VS 下雪後

DSC07403.JPG 

DSC00185.JPG 

從另外一個角度看 下雪前VS下雪後

DSC07416.JPG 

DSC00201.JPG 

到今天為止,路面上的積雪都還沒完全融化,在路上都還是可以看到小冰丘在路邊,但是隨著這兩天天氣回暖,部分的雪開是融化變水,有的被人踩過後變成冰塊,有些伴隨著泥沙混成冰沙,畫面有點零亂,所以就不拍給大家看了!免得大家以後不敢喝"冰沙"哈!

 

我昨天去Michaels買了毛線,準備來打圍巾及帽子!等我打好,在放照片給大家看!這次忘了繼續介紹我那128道菜!下回再繼續聊囉!

DSC00256.JPG  

 

Happy New Year 2011~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