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只有零下13度~

 

 01262011162.jpg

看著我的紐約週報後面的數字,就知道我到紐約有11週的時間了!再過8個星期,我就回台灣了!我跟Jack已經開始計劃著我那2星期的行程,有空跟我吃飯碰面的,請留言或E-mail給我囉!原本我們想利用回台灣時,安排順便去日本賞櫻,現在竟然已經訂不到機票跟飯店了!我們只好改去上海,因為Jack還沒機會去,我們可以去找我二姐玩,然後跟上海的朋友同事見見面也不錯!不過,真的好久沒看到櫻花了!沒關係~回台灣看也可以!

01262011161.jpg  

剛過的週末我們哪兒也沒去,因為氣象預報說氣溫會降到華式2度(相當於是攝氏零下16.5度),我11月剛到紐約時就一直問Jack,紐約冬天到底多冷啊?會到滑是幾度啊?他回答不出來,她說反正就是很冷,沒想到星期一早上出現了,我來紐約以來的最低溫:華式8度(相當於攝氏零下13度) 我可以跟大家說: 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冷!氣溫在零度左右,我大概穿:T恤+針織毛線外套+牛仔褲,然後圍上我的圍巾,穿上我的雪衣及雪靴應該就夠暖了!星期一出門前,我穿了2件棉T+羊毛毛衣+UNIGLO的密絲絨小外套,牛仔褲裡面穿上厚褲襪,然後一樣圍上我的圍巾,穿上我的雪衣及雪靴,走在早上8點多的紐約街頭,陣陣寒風吹來,雪衣和雪靴中間包不到的哪一小段(膝蓋)還是冷,強烈的感受到什麼叫做"寒風刺骨"!(之前在淡水的冷算什麼!!)那就更不用說臉了!我的鼻子暴露在冰冷空氣中,呼吸不到2分鐘的時間,就已經快失去知覺了!這也難怪有人說冷到耳朵掉下來都不知道!我趕緊戴上口罩保暖!但說到戴口罩,你在紐約街頭,似乎很難看到有人戴口罩,他們只會用圍巾把臉的下半部遮起來!我從出地鐵站到學校大約8~10分鐘的路程,當我到學校門口時,我的鼻水已經結凍了!奇妙的是這一天沒有下雪,就是氣溫非常非常的低!

這是我冒著寒冷,拍下的照片,拍完我的手都快凍僵了!

DSC01133.JPG  

 

昨天早上,天空又開始飄雪,"雪花"真的是一片一片的飄下來,真的好美!可惜昨天沒帶相機,今天也下了很多雪,我回到家之後,趕緊到我們家附近以及路口出去Queens Boulevard (皇后大道)旁邊的小公園拍照。

 

看一下我們社區樹上的雪!

DSC01141.JPG DSC01145.JPG  

鐵絲欄杆上也有一點點的雪

DSC01146.JPG  

樓梯上也是

DSC01147.JPG  

 

 

樹上的雪,很像樹上開滿了小白花!

DSC01149.JPG DSC01151.JPG

我站在皇后大道中間拍攝的車道左側及右側

DSC01154.JPG 

DSC01153.JPG 

這是路邊的積雪景象

 

 DSC01155.JPG DSC01156.JPG

這是小公園的桌椅,只要有平面的地方,都被雪覆蓋了!

DSC01158.JPG 

 

DSC01157.JPG DSC01159.JPG DSC01160.JPG DSC01161.JPG DSC01163.JPG

這是我從美國寄信給你們的郵局

DSC01165.JPG DSC01173.JPG  

郵局門口牆上的浮雕美女,白色的部分都是雪

DSC01176.JPG  

還有郵局門口販賣報紙的箱子也都佈滿的雪,左邊數過來第2個跟第3個好像機器人的兩個眼睛跟一個嘴巴,哈哈大笑著~真可愛!

DSC01181.JPG  

 

最近的天氣這麼冷,正好可以吃火鍋,我上星期五趁天氣還不錯時,特地去了一趟Flushing(法拉盛) 購買一些火鍋料,其實大部分桂冠的火鍋料這裡都買的到!這一趟讓我買到了羊肉爐的鍋底!每天煮飯的我,已經不知道要煮什麼了!這邊的材料很有限,變來變去就是那些,所以我今天下課後決定去China Town,也就是之前介紹過的Canal St. (華阜) 有著古色古香的STARBUCKS及天仁茗茶的那個地方,去一間叫德昌的香港超市買一些現成的烤雞. 滷蹄膀. 以及滷肥腸回來當晚餐!

 01262011166.jpg

要去超市的路上,會經過幾條街,這一區叫小義大利,很多義大利餐廳!看到之後,突然覺得好久沒吃義大利麵了!等天氣好一點,我們可以來這邊吃義大利餐!

 01262011164.jpg 01262011170.jpg 01262011173.jpg 01262011175.jpg

這裡的樹也很美!

01262011178.jpg 01262011180.jpg

沿路還看到賣春節飾品的攤位,在紐約除了Flushing之外,其他地方還真是看不到呢!

 DSC01123.JPG

我昨天晚上意外的收到台灣好友"雅玲"寄來的賀年卡,裡面還附了2個小吊飾!讓遠在紐約的我,一樣可以感受到濃濃的過節氣氛!

DSC01186.JPG  

 

下星期四就是農曆除夕了,這是我第二次在紐約過農曆年,我打算下週去買一些年糕跟蘿蔔糕,跟台灣同步一起過新年!

先跟大家拜一個早年囉!新年到.新年好.新年吃到飽;身體好.頭腦好.年年押到寶,福氣好.運氣好.樂透中不少;生意好.事業好.好運旺旺擋不了.在此祝你新年快樂!

 

P.S.下週的紐約週報還會繼續,如果你提供給我你的公司的信箱,那就要等過完年後才會看到我的紐約週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