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週報(12) 2月2日土撥鼠日

  DSC01290.JPG     

 今年是我第二次不在台灣過年,去年利用過年的長假飛到紐約探視男友,今年算是我結婚後第一次不在家裡過年,昨天打電話回家,媽媽說:依照古老習俗剛結婚的女兒,過年一定要回家探視父母!我也好想...好想...好想...回去!好想念台灣的媽媽煮的年菜!但是~我親愛的另一半在這裡還得工作,我們這裡一點過年氣氛都沒有!不過我今天晚上還是準備了一桌豐聖的年菜,還有年糕,準備除夕的年夜飯!

  

 還記得上週下了大雪嗎?我們上星期三晚上又下了一場大雪,這場雪的雪量刷新了紐約冬天累積的雪量,到達36英吋,位居氣象史排行榜總單月雪量第二名,緊緊以0.9英吋的小小差距,落後2010年 (去年)2月累計雪量36.9英吋的雪量!

DSC01319.JPG   

 我們的學校在上次12月耶誕節後那場雪之後,現在只要遇到前一晚下大雪,學校會在當天早上發e-mail通知學生,學校停課!星期四早上,我一樣7:00起床,刷牙梳洗後打開我的電腦,檢查了我的信箱,失望地關上電腦認命的踩著厚厚的雪去上課!沿途一樣就是我之前形容過下雪的景象,還沒到了學校門口,遠遠看見一群學生跟老師徘徊在門口,我們等了幾分鐘之後,我問了隔壁班的老師,學校沒開....我們可以回家了嗎?老師回答:可以!不過你們既然已經出門,可以去Bryant Park (布萊恩公園)看看!我照舊在附近拍了一下下雪的雪景!但是已經有點拍膩了!心想:好吧!我沒看過42th的Bryant Park 下雪後的景象,我沿著Broadway一路從34th St. (第34街)走到42th St. (第42街),然後右轉到位於6th Ave. (第六大道)旁的Bryant Park (布萊恩公園)

DSC01285.JPG   

 當我一走近,我已經被這映入眼中得美景所深深吸引

DSC01287.JPG  

 DSC01344.JPG 樹上都是銀白色的雪,因為雪剛下,還沾在樹枝上

DSC01291.JPG 

DSC01293.JPG  

 

我特別用新相機的全景模式拍了一張180度的Bryant Park!真的好美!

 DSC01292.JPG

每個經過的路人都會停下來拍幾張照,我趕緊請她們幫我跟這美麗的雪景拍照

 

DSC01300.JPG DSC01302.JPG  

 

我很好奇!為何這噴泉沒有結冰呢?

DSC01303.JPG  

我一路往後面走,因為實在太美了,彷彿置身在仙境,忍不住往前走

DSC01323.JPG    

 DSC01325.JPG

後面是一個溜冰的場地, 我還大膽的爬到雪堆上面看工作人員整理溜冰場地 

DSC01313.JPG 

這張最美了!都可以印下來當月曆的風景圖或明信片了

DSC01332.JPG  

 

 

每張桌上的白色蛋糕就是前一晚下的累計雪量啦!

 DSC01341.JPG 

在看幾張不同角度度雪景!

DSC01346.JPG DSC01347.JPG DSC01350.JPG   

  

依依不捨的離開這美麗的公園

 

離開公園後,我繼續在42th St.附近閒晃,拍照拍的手已經凍僵的我,趕緊走進位在48th St. 的Hershey's巧克力專門店

 

這是門口的情人節的櫥窗

DSC01370.JPG  

走進門口是情人節專區,櫃子上擺著各種心型的巧克力

 DSC01371.JPG  DSC01393.JPG

再往店的角落走,你會看到這樣的一台機器

DSC01404.JPG  

 

你可以自行選擇你要的巧克力,然後機器會幫你裝成一桶,讓你帶回家,

 DSC01376.JPG

DSC01378.JPG 

我問了一下,像這樣包裝好的一桶的未稅價格是15元美金!

DSC01379.JPG  

店內還有Reese's專區

 DSC01400.JPG

以及一個旋轉樓梯,不過好像有活動時才會開放!

 DSC01399.JPG

 

這是店內會旋轉的4面看板,一面是Hershey's

 DSC01384.JPG

另一面是繽紛的視覺設計

 DSC01385.JPG

然後一轉身,你可以看到一個大的奶嘴巧克力在你眼前!上面寫著KISSES的彩帶是會旋轉的!

DSC01373.JPG  

這裡除了巧克力之外,還有一些可愛的馬克杯 . T恤.

DSC01381.JPG DSC01390.JPG DSC01392.JPG DSC01395.JPG

然後我發現我喜歡的奶嘴巧克力竟然有紅色 粉紅色及銀色,我各買了一個帶回家,因為實在太可愛了!

DSC01406.JPG  

還有這閃亮亮的奶嘴巧克力盒子

DSC01408.JPG  

最後是這有如Tiffany般的飾品

 DSC01409.JPG

我後來又去了M&M巧克力專門店,外面可愛,裡面更可愛!

 DSC01452.JPG

 

然後我走到47th St.的Rockefeller Center,沒有聖誕樹的裝飾還真的沒有冬天的氣氛呢!接著走了第五大道,看到Godiva巧克力專門店,這些巧克力專門店就留著下次介紹吧!

DSC01494.JPG  

 

第五大道這裡也是耶誕節時比較漂亮!看一下沾上雪的教堂

DSC01475.JPG  

 

看一下Louis Vutton不知不覺我走到中央公園位在第五大道上的入口,這時才發現我累了!打了電話給Jack,他說他們公司附近有裝飾藝術的玫瑰花

DSC01518.JPG  

因為學校停課,我索性的有半天的時間在外面閒逛,回家後打開信箱,才發現學校在7:41分用e mail發了停課通知,不用上課!

但我心想如果我當天如果在出門前收到學校發的e mail,我可能就待在家繼續睡覺,當然~就看不到上面介紹Bryant Park (布萊恩公園)的美麗雪景及那些有趣的店了!不是嗎?

 

對了!今天是2月2日,也就是所謂的土撥鼠日,今天晚上看氣象,土撥鼠就會跟你說~冬天還要冷多久了!我期待春天的來臨!可以跟大家見面囉!

 

附註:土撥鼠日英語Groundhog Day),是北美地區的一個傳統節日。每年2月2美國加拿大許多城市和村莊都會慶祝。自從1887以來,一代又一代的土撥鼠一直擔負著預報時令的任務。根據傳說,如果土撥鼠能看到它自己的影子,那麼北美的冬天還有6個星期才會結束。如果它看不到影子,春天不久就會來臨。

 

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過一個好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