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週報(20) something about New York

 

 

很多事物經歷過一段時間,例如5年或10年,大家都會來做一個回顧, 就好像百貨公司會做週年慶逢5或逢10都會做周年慶的回饋消費者, 或是中華民國建國100週年一樣!我的紐約週報今天這一篇就是第20篇了!我沒想過我的紐約週報可以寫到現在,記得我上週問了大家,我寫過那麼多篇,大家最印象最深刻及最喜歡的是哪幾篇?

 

每篇的紐約週報身邊的家人及朋友留言給我,有的朋友跟我說,我的週報是她的精神食糧,有人說我的週報已經是她生活的一部分,有人說透過我的相機及分享,來了解紐約是很有趣的一件事,大家在我部落格的留言無法一一細數,但真的非常感謝妳們!每一個短短的留言都是我每週持續不斷寫下去的動力來源!

 

我的紐約週報都在台灣每星期四台灣時間上午7:00之前會出刊,就是紐約時間的下午6:00,從第一篇的抵達紐約,到現在跟大家分享了紐約生活的種種,我的大學同學如雅總是想頭香第一個留言給我,還有遠在上海的江大哥及之前生活工場朱經理Rosida,也都突破大陸網路的限制,上網留言給我!每次看了大家給我的留言我每天都很開心!

 

那本週的主題是什麼呢?Something about New York, 就是關於紐約的20件事,大家看到這一篇紐約週報的同時,我剛飛到大阪看櫻花,日本發生地震海嘯後,我們取消了日本東京的賞櫻行程,幾經波折轉折思考後,Jack最後還是決定去日本賞櫻,只不過把地點改到了關西的"大阪"及"京都"。為呼應標題:紐約週報20,我們來整理一下,如果有人要來紐約,Jack會推薦的以下10個足以代表紐約的景點,就好比說來到紐約沒到華爾街,你就不能跟別人說你到過紐約喔!

 

我從Google Download了一些不同於我自己拍的照片!

 

  1. Time Sqare & Broadway (時代廣場&百老匯)

    10126925A~Times-Square-Posters[1].jpg   

  1. Empire state building (帝國大廈)  

 facts-about-empire-state-building.jpg  

3. Macy's or 5th Ave. (梅西百貨或第五大道)

 imagesCAB39D73.jpg  

 

4.Central Park & Columbus Circle (中央公園及哥倫布圓環)  

 imagesCAL9ULN2.jpg  

5. Statue of Liberty & Alice island (自由女神像及艾莉絲島)

 imagesCA0PU1R0.jpg   32032600oErUAiVFho_fs.jpg  

6. Wall Street (華爾街)

 imagesCA5WOCF9.jpg

19.4 wall-street.jpg  

  

7. South street seaport (南街海港)

 imagesCASNC7YG.jpg  

 

8. Lincoln Center / Union Sq. (林肯藝術中心或聯合廣場)

 Lincoln_Center_Twilight.jpg  

9.Rockefeller Center (洛克斐勒中心)

 Christmas_At_Rockefeller_Center_New_York_City_New_York.jpg  

10.Yankee Stadium or Madison Sq. Garden (洋基棒球場或麥迪遜廣場花園)

 yankee-stadium-address.jpg  

以上的10個景點,除了Empire state building (帝國大廈) Statue of Liberty & Alice island (自由女神像及艾莉絲島) Wall Street (華爾街) Lincoln Center (林肯藝術中心) Yankee or Madison Sq. Garden (洋基棒球場)我還沒介紹之外,有認真看紐約週報的人, 應該都有印象, 其餘幾處我大概都介紹過了!除了以上紐約還有很多博物館我都還沒介紹,例如大都會博物館,MOMA.等還有各種美食餐廳...等。

 

我個人除了帝國大廈及洋基棒球場還沒去過之外,其他都去過,只是手邊沒有新update的照片

等天氣再好一些,我再安排拍新照介紹大家!

 

除了上述的10個景點,另外的10件事我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 如何判定你是不是紐約人? 還有我不喜歡紐約的幾件事!

 

紐約人有一個說法,何時才知道你是不是紐約人呢?如果你具備以下4個能力,你就可以算是真正的紐約人了

 

  1. 空手打蟑螂 (我每週都會打死幾隻小蟑螂)

  2. 搶計程車 而且搶贏 (我沒啥機會坐TAXI)

  3. 在地鐵上大哭 且不在乎別人眼光 (我只會在地鐵上打瞌睡)

  4. 過敏 (我目前還沒有)

 

很顯然的~我還不是紐約人!而我個人比較不喜歡紐約有以下幾項:

 

  1. 寒冷的冬天 (雖然雪景很美)

  2. 隨時停車或總是delay(延遲)Subway地鐵

  3. 街上流浪漢

  4. 某些地方的髒亂

  5. 紐約法規條令 (有一些莫名其妙的規定)

  6. 很嚇人消防車及救護車的汽笛聲 (非常大聲! 我經常被嚇到)

 

以上是紐約特派小記者Joyce為你所做的整理報導!希望這樣的整理可以讓你對紐約有更深度的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