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週報(22) Metropolis Museum

 

about_hub.jpg 

    

結束了兩週的假期,依依不捨地離開台灣,除了帶回來6件大行李之外,還帶著對台灣家人朋友的思念!只覺得沒多一點時間可以好好跟婆婆學她的幾道拿手好菜,學會怎麼孵豆芽菜,學好怎麼自己在家做饅頭!也沒有多一點時間可以回娘家住上幾天,享受一下單身在家時當公主般的幸福生活!沒能跟更多闊別已久的老同事朋友們一一敘敘舊!

 

不過2星期的時間,還是挺充實的!起碼我們去了一趟台南,Jack買到他喜歡的帆布包(醫生包),在台中TEA WORK輕鬆地喝了下午茶!也吃到Kay一直推薦的阿秋肥鵝!去了一趟日本大阪,看了盛開的櫻花及享受日本的美食!上台北約了好友一起去剪頭髮!約好友去喝了"維多利亞花園"的下午茶!還跟學妹賢伉儷在信義區吃了好吃的港式飲茶!清明節公婆家掃墓,我在家裡當了半天的保母!跟姊妹們去逛街買東西,喝下午茶!享受大姐及姐夫招待我們及爸媽在清新溫泉的Buffet!跟家樂福的同事們吃了"好記擔仔麵"!還看了一整天都看不完了"花博"!打包了兩大箱公公婆婆爸爸媽媽的愛心(幾乎都是吃的)!最後在公婆及Jack二弟三弟,弟妹及小朋友們全員出動之下,幫我們把6件大行李送到機場,飛回紐約!

 

回到紐約,眼前看到的又是一堆"阿豆ㄚ"又是開始講英文的生活,這種感覺既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熟悉的是紐約是我前五個月每天生活的地方,陌生的是天氣變了!學校新的學年開始,換了新的老師及新的同學,就某些方面而言,又得重新適應!

 

說到"適應",我記得去年當我要到美國時,我妹有一天跟我說:她只要一想到我一個人要到那麼遠的地方,然後要很久才能看到我,想到整個晚上都睡不著!因為一個人要到一個新環境要適應當地的生活,我當時也問了她,究竟要花多少時間才能適應一個新環境呢?我可愛的妹妹回答我:一年吧!經過了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應該就會適應了!經歷過冬天的我,看來我還有春夏秋三個季節可以慢慢體會!

 

以上就是我回台灣緊湊的行程,紐約週報還要來介紹一下在紐約的生活,我在紐約週報(20)內容中提到到紐約必到的景點,我想到有一個不在List上面的,我也都沒介紹過的,那就是Museum(博物館),在紐約的博物館種類繁多,其中又以Metropolis museum(大都會博物館)MOMA Museum ( MOMA 博物館),Solomon R. Guggenheim Museum(古根漢博物館) 以及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自然歷史博物館)比較著名!

 

紐約的博物館即使花上一個月的時間參觀,也只能走馬看花,因為在曼哈頓就有60所博物館,其他區加起來也有90多所,其收藏品藝術價值之高,種類之豐富,可以和世界上任合一個城市的收藏品相媲美。Jack公司因為每年針對紐約的各大博物館都有贊助,所以參觀紐約的博物館很多幾乎都是免費!只需要憑員工證到博物館櫃台親自拿票即可!也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我在2009年的9月我參觀了Metropolis museum(大都會博物館 )

DSC06317.jpg   

 

2010年2月,我參觀了MOMA Museum ( MOMA 博物館)

2010年6月,我參觀了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自然歷史博物館)

今年應該會去Solomon R. Guggenheim Museum(古根漢博物館),New York Public Museum(紐約市立圖書館)

 

今天有先介紹Metropolis museum(大都會博物館)由於裡面展出做作品相當多,喜歡拍照的我,針對看到美美的硬體的建築方面做介紹!因為逛一天都看不完!

DSC06320.jpg   

入門後的大廳

DSC06327.jpg 

DSC06328.jpg   

館內有很多雕塑作品,因為太多無法一一介紹

DSC06330.jpg

 DSC06331.jpg

DSC06334.jpg

 DSC06342.jpg DSC06346.jpg DSC06367.jpg   

我去參觀時正好展出Henri Matisse (馬諦斯)的最品,跟我在台灣看到的不一樣!

DSC06353.jpg  

DSC06349.jpg DSC06350.jpg DSC06352.jpg

 DSC06354.jpg  

 

館內的兩側有挑高的建築, 一樣展示了許多雕塑作品

DSC06368.jpg DSC06371.jpg DSC06372.jpg

DSC06374.jpg DSC06376.jpg DSC06378.jpg DSC06379.jpg

DSC06381.jpg DSC06382.jpg

DSC06384.jpg DSC06389.jpg   

歐洲館

DSC06390.jpg

 DSC06391.jpg

 DSC06393.jpg

DSC06397.jpg 

DSC06401.jpg 

DSC06404.jpg   

埃及館

DSC06411.jpg 

這幅壁畫在國中歷史課本好像看過!

DSC06415.jpg 

這是館內的另外一側, 有埃及神殿

DSC06416.jpg 

你可以非常近距離的看仔細!

DSC06418.jpg   

中庭廣場

DSC06419.jpg 

你可以在這裡休息!

DSC06421.jpg   

名畫館

 DSC06426.jpg

DSC06427.jpg  

DSC06430.jpg 

DSC06431.jpg  

最後的亞洲館: 有中國, 日本, 韓國等作品的展出

 DSC06440.jpg  

 這是通往樓上的階梯, 我覺得照角度非常美

DSC06436.jpg  

如果你停留紐約的時間比較長, 建議你可以到幾個博物館看看! 

大都會博物館-相關資料請參閱

http://www.ny.com/cgibin/frame.cgi?url=http://www.metmuseum.org/&frame=/frame/museums.html



Museum Hours (博物館展出時間)

Monday: Closed (Except Holiday Mondays) 星期一休館
Tuesday–Thursday: 9:30 a.m.–5:30 p.m.  星期一到星期四: 9:30 a.m.–5:30 p.m
Friday and Saturday: 9:30 a.m.–9:00 p.m. 星期五到星期六: 9:30 a.m.–9:00 p.m
Sunday: 9:30 a.m.–5:30 p.m. 星期天: 9:30 a.m.–5:30 p.m

Museum Address (博物館地址)

1000 Fifth Avenue at 82nd Street
New York, New York 10028-0198
Information: 212-535-7710
TTY: 212-570-3828

今天的紐約週報,就介紹到此!介紹一些不同之前的主題, 希望你們會喜歡!

這趟回來,發現GAP及H&M的櫥窗都換上白色的夏裝,想要跟紐約時尚同步的你,把白色衣服找出來,搭配淺駝色或淺咖啡色,再加上金色或銀色的配件,就是夏天的最IN的搭配啦!

看一下GAP的陳列

DSC04376.JPG 

DSC04377.JPG  

再來是H&M的夏裝廚窗

DSC04489.JPG 

DSC04490.JPG  

DSC04491.JPG  

今天紐約週報的照片好像都是白色系! 下週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