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週報(25) New York City Hall

 

DSC05041.JPG       

 

時間過的很快!轉眼間就來到5月了!剛過的週末,想必大家都看到英國威廉王子與凱蒂的結婚大典,他們的婚禮是世界各國媒體追逐的新聞焦點,也因為有現場的實況轉播,全球有將近30億的觀眾,見證了英國皇室世紀婚禮!尤其是在白金漢宮陽台前威廉王子與凱蒂的浪漫一吻,也在每個觀眾心目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不僅是凱蒂的婚紗造型是大家關注的焦點,就連皇室成員貴賓的服裝造型帽子,也是大家討論的重點,看到他們誇張的帽子,讓我想到美國復活節的帽子遊行,多少跟英國這風情萬種的服裝造型有點關係吧!

 

剛過這一週的周末天氣很好,很久沒下廚的Jack提議週末由他來掌廚,他要煮幫我們準備海陸大餐當晚餐!於是我們就出門去Columbus Circle(哥倫布圓環)的Whole Foods買食材!

 

星期六這一天,陽光普照,春暖花開,綠意盎然...


DSC04924.JPG  

 

剛出地鐵站,還沒到Columbus Circle(哥倫布圓環)之前,我提議去Central Park (中央公園)晃一圈,觀光客坐馬車看風景,一般居民

在這裡跑步打球運動,我上次來中公園是St. Patrick Day 學校戶外教學的那天,跟同學來這裡拍照!Jack上回來中央公園已經是12/26

X'mas過後那場暴風雪,我們倆跑來中央公園拍照的那一次了!想一想也事隔半年囉!


DSC04927.JPG   


我們走到了牧羊草坪,這讓我想起,之前淡江也有一個牧羊草坪,綠綠的草地,暖暖的陽光,真想讓人躺下來享受一下!


 

DSC04928.JPG  

DSC04929.JPG  

 

往前走一看,好多人在草地上野餐

DSC04953.JPG   

 

曬太陽,看書 聊天 玩耍

DSC04945.JPG   

DSC04961.JPG

DSC04962.JPG  
   

Jack說如果到了夏天,這裡滿滿的都是人,當你走在草地上,都會不小心踩到躺在地上享受陽光的人們呢!我跟Jack提議,找個週末我們可以準備一些東西到這裡野餐!

DSC04951.JPG  

DSC04942.JPG DSC04943.JPG  

 

抬頭看一下這裡的天空

 
DSC04959.JPG   

 

好舒服的春天喔

DSC04960.JPG   


為何這禮拜的標題是New York City Hall呢?因為Jack突然想到我們在美國還沒結婚(辦理登記),所以就決定在英國威廉王子與凱特結婚的這一天,去City 公證結婚囉...

 

其實也不是一時興起,其實是因為我身分的問題,去年先用單身的身分申請學生簽證進入美國,在程序上會比較方便!然後在美國登記結婚,取得結婚證書之後,再用配偶的身分去申請綠卡!所以我們在3月底回台灣時,去了戶政事務所申請相關文件,而台灣受理英文版的文件所需要較長的時間,趕不及在我們回紐約之前完成,於是只好請公公婆婆拿到文件後,幫我們寄到美國,就這樣耽擱了一點時間!

 

星期五的中午,Jack利用中午休息時間,跟我約在6號Train地鐵站出口,美國這邊公證結婚的程序是,先上網填寫資料,然後帶著網路上登入的案號,及相關證件就可以去申請,申請之後的一天(24小時)之候到申請後的60天之內,就可以在美國任何地方舉行婚禮!

 

City Hall位於Brooklyn Bridge的旁邊,我們冬天要去South Street Seaport時,也曾來過這裡拍照!不過辦理結婚登記的是在另外一棟!

當天中午,我先到了City Hall的地鐵站,在等他的時間,我到我門之前冬天拍照的噴水池晃了一下!這裡現在是鳥語花香

DSC04890.JPG   
   

照片中的走道,盡頭就是City Hall

DSC04878.JPG  
   

很多人在這裡休息!曬曬溫暖的陽光

DSC04879.JPG


DSC04882.JPG


DSC04884.JPG


DSC04893.JPG   

 

這裡就是辦理結婚登記的地方

DSC04991.JPG   

 

可能是星期五,申請的人特別多!

DSC04901.JPG   

 

備妥證件後,他們就會給你一個號碼牌,然後你就在那裏等

DSC04905.JPG  

DSC04907.JPG   

 

旁邊有很多對新人在排隊,有的些穿一般套裝,有穿婚紗!

DSC04900.JPG

DSC04906.JPG   

 

這裡還有一個婚禮專區,有販售一些婚禮小物

DSC04902.JPG   

 

以及捧花,這裡一束要美金$55元,需要的人還是會花錢買

DSC04903.JPG   

 

旁邊還有一個以City Hall為背景的攝影專區,提供給新人攝影留念!

DSC04904.JPG   

 

這一對是即將舉行婚禮的新人,我幫他們合影留念!

DSC04911.JPG   

我們等了將近一個小時,才輪到我們,核對資料後,付了美金$35元就完成了登記的手續了!但必須等了24小時才會生效,至於結婚儀式,Jack決定一樣在City Hall舉行,日期就選擇05/02 (星期一)。

 

星期一當天,我早上一樣到學校去上課,應付我們每週一都是討厭的"考試"!而Jack早上還是一樣去上班,我們約了中午直接在City Hall見面,而婚禮儀式當天需要一個證人,Jack請他同事Harry及Yi來幫忙!他們還充當攝影師幫我們攝影!

IMG_0084.JPG  

DSC05010.JPG   

 

當天的人比較少,大約等20分鐘就輪到我們了!等候時在"攝影專區"的合影

W4.jpg   

 

進入廳堂前等候的合照

W3.jpg   

 

W2.jpg  

 

就是等這一刻囉!由美國City Hall的官員為我們證婚!他說了一段婚禮的誓言

W1.jpg   

 

然後兩人為彼此互相帶上戒指

IMG_0112.JPG   

 

頒發證書

W5.jpg   

我們完成了一個簡單又隆重的婚禮了!

 

門口出來的這一個公園叫"Wedding Garden”,很多新人都會在此拍照,

DSC05031.JPG  

DSC05033.JPG   

 

DSC05032.JPG   

另外,補充一下,這是我自己準備的花,哈~只要美金10元!

DSC05035.JPG   

這就是在紐約City Hall公證結婚的經過,與各位分享!紐約週報即將滿半年,感謝大家的留言及回覆!我將為留言最多的人,及每週第一個留言給我的人,給予一點點鼓勵!謝謝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