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週報(26) Cupcakes~


catering_img2.jpg catering_img3.jpg catering_img4.jpg   

 

剛過的週末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糊塗的我沒把月曆看仔細,一直把今年的母親節記成是5/15,而且我在上週還特別做了卡片,寄給台灣的媽媽及婆婆!還好在母親節前及時發現,只好用電話表達我對她們的感謝及祝福!唉~我想我的可愛的Cupcake卡片應該在這兩天才會寄到台灣吧!

 

看一下我花了將近一個小時完成的2個Cupcake (杯子蛋糕) 卡片!

DSC05069.JPG DSC05070.JPG DSC05071.JPG   

 

本週的主題就是Cupcake(杯子蛋糕),我發現在這裡,任何時間都可以有Cupcakes,應該說它已經是美國人生活中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生日可以送Cupcakes母親節可以送Cupcake!耶誕節也可以有Cupcakes!就連在婚禮上也有Wedding cupcakes!也就是因為如此,你在不同時間,不同地點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Cupcakes!

CC_4th_01.jpg CC_bubblegumpink_chocolate.jpg CC_chocolate_coconut.jpg CC_chocolate_egg_nog.jpg CC_chocolate_ganache.jpg CC_chocolate_peppermint.jpg CC_gluten-free_lava_fudge.jpg CC_chocolate_squared.jpg CC_hannukah.jpg CC_new_years.jpg CC_santas_chocolate_chip.jpg CC_strawberry.jpg CC_strawberry_lava_fudge.jpg CC_vanilla_birthday.jpg   

 

還沒到紐約之前,每回只要講到Cupcake,就會讓我想到~~我的小外甥弦弦,我記得在他快滿三歲時候,妹妹一家人因為妹夫工作的緣故,全家搬到台北,有一天的下午,妹妹打電話給我,請我晚上過去她們家吃飯時,順便帶一些蠟燭過去!原來...這一天是我小外甥的生日,因為他還小,我妹只幫他準備了在7-11賣的Cupcake(一排有5個吧!)幫他過生日,而我這個狀況外的阿姨,就隨便從前公司(生活工場)的樣品室蠟燭,借了幾根紅色X'mas的蠟燭及漂亮的燭檯!

你們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畫面嗎?蠟燭很大(在小孩的眼中),而蛋糕太小(在大人的眼中),所以我們幾個人就圍著一根大大的紅色蠟燭,旁邊圍著一圈小小的Cup Cake,唱生日快樂歌幫他慶生!

 

妹妹後來轉述給我聽,我小外甥對那次慶生的印象特別深刻!我不知道是因為那Cup Cake,還是他阿姨帶來的大蠟燭!哈~我忘了後來是隔1年,還是隔了2年的同一天,我剛好週末放假回台中,嗯~~這一次我可沒漏氣!我們家吃完晚餐之後,提議去台中勤美綠園道的誠品附近散步,大家在GOLD STONE吃冰淇淋,而我就藉故離開,特地去旁邊黃湘怡開的BLACK蛋糕店,買了一個小小的三吋巧克力小蛋糕,一群人一樣圍著那個小蛋糕幫他過生日!只瞧他笑得合不攏嘴,我猜在他小小的腦袋出現的OS應該是:"我的願望終於實現了....我的生日蛋糕終於變大了!真開心!"

store_bethesda.jpg   

廢話又說太多了!我為了本週的主題,我對Cupcake,做了一些研究及整理,跟大家分享!

 

原來Cupcake應該叫做紙杯蛋糕(我還是習慣說杯子蛋糕) 維基百科說它是設計給一個人食用的小蛋糕,通常蛋糕被做在一個小紙杯上。而紙杯蛋糕也叫數字蛋糕,因為蛋糕由一杯牛油、二杯、三杯麵粉和四個加上一杯牛奶和一匙蘇打粉做的。

 

Google上面打上Cupcake Recipes,就出現好多杯子蛋糕的食譜,更多Cupcakes的配件,另如我之前拍的食譜

DSC02272.JPG  DSC02280.JPG  

 

杯子蛋糕的文具用品

DSC02276.JPG   

放蛋糕的蛋糕架

51bs9QKoQZL.jpg   

做蛋糕的紙杯

cupcake-wrappers-250.jpg design-chart-200.jpg   

裝蛋糕的盒子

EB2201-315.jpg  

 

還有毛巾做的杯子蛋糕

6060DC.jpg  

 

Cupcakes的食譜看起來不難,我下次可以用Kay留給我的Cupcake烤盤來做做看!我現在在等Amazon我要的那一台烤箱何時作特價,上回耶誕節特價US$29元,沒買真是可惜!哈~因為我當時比較想買縫紉機!

 

在紐約週報(9)Happy Birthday! 那週曾經介紹了Elenis的Cupcake, 我在3月底回台灣前又去了一趟!

 

這邊吸引我的還是美美的Cupcakes!

DSC03424.JPG DSC03429.JPG DSC03442.JPG   

還有ANTHROPOLOGIE可愛的杯子蛋糕圍裙

DSC03416.JPG   

我在學校附近的一間麵包店看到的Cupcakes

DSC05199.JPG DSC05200.JPG DSC05201.JPG DSC05202.JPG   

 

上週五跟我上一學年Level 5的韓國同學見面,我去DEAN & DELUCAA買了一個很漂亮的Cuapcake

DSC05124.JPG

這一款巧克力Cupcake不甜,很好吃!(美吧!看了還真捨不得吃呢!)

 

DSC05160.JPG  
   

我們碰面後,她帶我去吃好吃的韓國料理,吃完飯後,我們打算去STARBUCK買杯咖啡,然後兩個人可以坐在Bryant Park的椅子上,一邊喝咖啡配著蛋糕,一邊開心的聊天!只可惜當我把蛋糕打開時,天啊~我原本美美的玫瑰花蛋糕,被沿途迎面走過的路人,撞的已經面目全非!我只好把先前在店裡面拍的照片Show給我同學看,請她用想像的囉!

DSC05166.JPG   

昨天下午,因為要幫之前的同事找一雙BN的運動鞋,專程到14th St.的 Union Sq. (聯合廣場)的運動用品店尋找她要幫人買的鞋款,沿路經過了一間紙類用品店,裡面有Cupcake的卡片用紙

DSC05257.JPG DSC05258.JPG DSC05259.JPG   

 

生日區的裝飾以及卡片

DSC05264.JPG DSC05267.JPG   

走出這間店,看到有一間CUP CAKE CAFE的咖啡店就在對街,上前看了一下店裡面的蛋糕,實在不怎麼樣,只好放棄進去點餐的念頭,不然愛吃甜食的我,一定會去試試看!

DSC05274.JPG DSC05278.JPG   

你們知道嗎?當我決定以Cupcakes為本週主題,腦子想的,眼睛看的都是Cupcakes,每間店的店員都好奇的看著我,盯著蛋糕櫃前的Cupcakes,猛拍照但又沒買!我想現在在電腦螢幕看到的妳們,是不是也很想吃一口啊?

 

寫完了這一篇Cupcakes,紐約週報剛好滿半年,我把部落格留言稍微統計了一下,留言最快及最多的人,我將會提供一份小禮物給她!我可能用寄的或是等我下次回台灣時再給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