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週報(29) NY Fleet Week 紐約軍艦隊週


DSC05682.JPG  

 

 

剛過的星期一是美國的Memorial Day (國殤日) 一連有3天的連續假期,五月底又剛好是紐約的Fleet Week(軍艦隊週),不知到大家在電視新聞的報導,我們也在5/29(日)到為42th St.的 Intrepid Sea, Air & Space Museum (無畏號海洋航空太空博物館, 簡稱"無畏號博物館")去湊湊熱鬧!

300px-Intrepid_icy_jeh.JPG   

 

以下是紐約軍艦隊週的相關報導:

 

美國海軍的9艘艦艇25日在紐約哈得孫河上展開大巡遊,為第24屆紐約艦隊周揭開序幕。數萬當地民眾當天參加了這一年一度的慶祝活動。當天,包括美國海軍萬噸級“琉璜島”號兩棲攻擊艦在內的9艘美國海軍艦艇由南向北,沿哈得孫河依次向前行...

美國海軍的9艘艦艇25日在紐約哈得孫河上展開大巡遊,為第24屆紐約艦隊周揭開序幕。數萬當地民眾當天參加了這一年一度的慶祝活動。

當天,包括美國海軍萬噸級“琉璜島”號兩棲攻擊艦在內的9艘美國海軍艦艇由南向北,沿哈得孫河依次向前行進,並經過紐約地標“無畏號”航空母艦。與此同時,多種戰機、直升機也從哈得孫河上空呼嘯而過。

在巡遊艦艇中首發的“紐約號”軍艦尤其引人注目。這艘軍艦的船頭是用世貿大樓廢墟中7.5噸重的鋼建造而成,也是首次出現在公眾視野中。當它經過“無畏號”航母時,站在“無畏號”航母甲板上觀看的民眾紛紛鼓掌歡呼。

在紐約居住的美國退役水兵邁爾斯·波斯特坐著輪椅在“無畏號”航母上觀看巡遊。他對新華社記者説:“我每年都會來這裡看艦艇巡遊,無論對於水兵還是觀賞的民眾,這都是一個非常值得慶祝的節日。”

在紐約艦隊週期間,民眾除參觀“無畏號”航母博物館外,還有機會登上個別艦艇,與水兵互動。艦隊周也是一年一度的美國水兵大集會,身著白色水兵服的美國海軍士兵將出現在紐約各大旅遊景點,與當地民眾聯歡,為紐約增添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星期天的天氣相當晴朗,將近攝氏30度的高溫!我們大約在2點多抵達博物館附近,週圍到處是等待排隊進場的民眾,我跟Jack因為是贊助廠商的員工,所以可以從另外一個入口進入,但不是員工的我,還是必須自行買票進入!

 

這一艘就是Intrepid(無畏號航空母艦)

DSC_5534.JPG   
   

第一次近距離看到航空母艦的我,也第一次看到它的正面是這樣的!

DSC_5535.JPG   

我也從維基百科得知:

 

無畏號航空母艦 (CV-11)是一艘隸屬於美國海軍航空母艦,為艾塞克斯級航空母艦的三號艦,亦是美軍第四艘以無畏為名的軍艦。[2]無畏號在1944加入太平洋戰爭,並活躍於多場戰鬥,亦有戰鬥者(The Fighting I之稱。[3]但她在前線屢受重創,常要返回乾船塢維修,也被戲稱為離水者(The Dry I甚至老弱號(USS Decrepid[4]無畏號的的格言為拉丁文In Mare In Cælo,亦即在海與天(In the Sea In Heaven。此格言亦被引用至星艦奇航記無畏級星艦[5]

戰後無畏號短暫退役,韓戰期間再加入現役,卻未有參與戰鬥。稍後無畏號主要進行訓練及演習,亦參與了越戰。無畏號也分別在19621965協助回收水星-擎天神7雙子星3的太空艙。退役後美國海軍一度計畫將無畏號出售拆解,經過民間組織的努力,才將無畏號捐贈給紐約作海空博物館(Intrepid Sea-Air-Space Museum),並在1986被評為美國國家級歷史地標。現時無畏號已成為曼哈頓地標之一,每年的紐約海軍周(Fleet Week),各地的艦隻亦會雲集在無畏號四周。

 

 

1976年,退役的無畏號被拖到費城,並在7月4舉行展覽,慶祝美國獨立200周年。

稍後美國海軍打算將無畏號拆解出售,但受到反對。在慈善家扎卡里·費沙(Zachary Fisher)及後來的無畏號博物館組織(Intrepid Museum Foundation)努力下,海軍同意捐出艦隻作博物館艦。19828月,無畏號進入紐約,並停泊在曼哈頓西岸,平均每年有750,000人參觀。1986,無畏號被評為美國國家級歷史地標。[3]

2001九一一襲擊後,聯邦調查局曾臨時以無畏號作為調查總部。

在籌得超過六千萬美金後,200610月1,無畏號暫時關閉,開始進行翻新工程。拖船將無畏號拖到新澤西,但無畏號在長年停泊下,螺旋槳早被厚淤泥卡死。11月6,拖行暫時取消。5日後海軍宣佈會用另外三百萬進行挖掘工程,共清理出三萬立方米的淤泥,無畏號才成功脫身前往維修。

200810月2,無畏號返回紐約停泊處,並在11月8重新開放。

 

以上就是無畏號航空母艦的簡單背景,整個博物館都是人

DSC_5540.JPG   

 

在參觀無畏號博物館之前,目前在它旁邊的是577黑鱸號(咆哮)潛艇 ,感到新奇的我,先跟它合拍一張照!

01300000344086124320834739841.jpg  

 

 

半球形的門口處就是我們要下去的潛艇

 DSC_5537.JPG  

這就是我們要下去的潛艇外觀!

 DSC05697.JPG  


DSC_5543.JPG  

我們大約排了將近40分鐘的隊伍,才進入到潛艇裡面,裡面的走道大約就是一個人可以通行!

 DSC05710.JPG  

我們看到很多儀器!

DSC05707.JPG   

 

走道當中有很多這樣的門,就像電影獵殺紅色十月裡面所拍攝的場景一樣 !

 

看到海軍的睡覺的臥舖,這樣一間就有了3個床位,每一層的高度大約只有60公分的高度,

DSC05712.JPG   

看到潛艇裡面連絡的電話

DSC05715.JPG   


這是潛行鏡,從這裡可以看到上面的景象

DSC_5559.JPG   

 

這是的聲納室

DSC05724.JPG   

 

還有餐廳

DSC05726.JPG  

 

以及廚房

DSC05727.JPG   

 

一般士兵的大通鋪,你看到了嗎?總共有4層,床邊還加了吊繩,以免船艙搖晃時摔下來!

DSC05728.JPG   

 

最後看到的是放置"魚雷"的地方!

DSC05735.JPG  

 

放置魚雷的旁邊竟然也有臥鋪,天啊~誰敢睡在那裏呀!

DSC05736.JPG  

 

參觀完潛艇只有一個想法:要我在那樣的空間待上好幾個月,我應該會瘋掉吧!

 

走出潛艇的景象,徐徐海風穿過來,感覺很舒服!

DSC_5573.JPG  

 

停在577黑鱸號的是7硫磺島號

 

走入"無畏號"參觀,首先看到這一個用樂高拼成的航空母艦

DSC05760.JPG   

裡面有很多飛機及機器設備,但是裡面光線暗暗的,所以我沒多拍照

 

這是航空母艦的最頂端

DSC05784.JPG  

 

來到航空母艦的飛行甲板上,比想像中的還要大,難怪各種飛機都可以在甲板上起降!

DSC05773.JPG  

腦海中會出現電影TOP GUN中湯姆克魯斯,飛機在甲板上起飛的畫面!

索引.jpg   
   

http://www.imdb.com/video/screenplay/vi603455769/

 

我在YouTube上找到一些劇中的片段,大家可以回味一下!電影配樂挺好聽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8rZWw9HE7o

 

從航空母艦往下看,下面停得這一台是Concorde的協和式超音速噴射客機

(協和式客機從倫敦飛抵紐約僅耗時2小時52分鐘59秒,創下了航班飛行的最快紀錄)

DSC05792.JPG  

這是甲板最後端的180度全景

DSC05798.JPG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真正的潛艇及好大的航空母艦!紐約在這時候也真正的進入炎熱的夏天!很多美國人都在這一個週末假期到海邊曬太陽去!我跟Jack選擇出來看看潛艇,是個非常特別又有趣的經驗!Share with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