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週報(30)National Doughnut Day


美國國家甜甜圈日


donut 9.jpg  donut 7.jpg  images 4.jpg           

 

前幾週介紹過的Cupcakes主題,得到大家很多的迴響,剛過的星期一是中國人的端午節,而在美國上星期五是美國國家甜甜圈日National Doughnut Day)是救世軍為了表揚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提供甜甜圈士兵婦女們而設立的,訂於每年6的第一個星期五;這一天許多美國的甜甜圈店會提供數量不等的免費甜甜圈給顧客。

 

在紐約最多點的甜甜圈店就是DUNKIN' DONUTS,大概了解一下



  images 5.jpg  images 1.jpg  donut 8.jpg  

images 2.jpg   images 6.jpg   images 7.jpg     


Dunkin' Donuts世界上著名的甜甜圈連鎖店之一,總公司位於美國麻薩諸塞州

主力商品除甜甜圈以外,亦提供咖啡瑪芬貝果三明治

1948,於美國麻薩諸塞州昆西創業。1950起開始販售甜甜圈,現在包含關島波多黎各在內的美國與世界30個國家和地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魯巴印度尼西亞厄瓜多開曼群島卡達加拿大中國大陸希臘哥倫比亞沙烏地阿拉伯西班牙泰國大韓民國台灣智利德國土耳其紐西蘭巴基斯坦巴拿馬巴哈馬菲律賓巴西保加利亞帛琉宏都拉斯馬來西亞墨西哥黎巴嫩)約6,000家店,邁向世界最大甜甜圈連鎖店。美國國內的店集中於美國東北部大西洋岸中部各州。

在台灣的營業

2007三商行成立「三商烘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代理Dunkin' Donuts2007117Dunkin' Donuts台灣第一家門市開幕。2008,三商烘焙取得Dunkin' Donuts中國大陸地區經營代理權,並於上海開設首家門市。

至今,三商烘焙在台灣共有22家Dunkin' Donuts,分布於台北桃園新竹台中高雄


donut 1.jpg donut 2.jpg donut 3.jpg  


在美國的甜甜圈都偏甜,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Mr. Dounts的蜜糖波提,我們來看一下各式各樣的DOUNTS,它跟Cupcakes都是每間烘培店必有的點心!口味可能跟杯子蛋糕一樣多!

donut 4.jpg   donut 5.jpg   images 0.jpg  

 donut 12.jpg images 3.jpg    images 8.jpg  

donut 13.jpg   images.jpg   donut 10.jpg       

 

我在尋找DONUTS照片時, 以外發現這一款DONUTS的隨身碟

donut 11.jpg   

   

一般的烘培店都有自己可以DIY的烤盤,我在SOHO的這間Sur La Table (法文: 『在餐桌上』

的意思) 發現這樣製作小甜甜圈的烤盤,真可愛!

 

IMG_0150.JPG       

還有製作甜甜圈的食譜!

 

IMG_0151.JPG  

你有沒有發現Doughnuts Donuts都是甜甜圈的意思,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在這間店裡面,有很多烘培的器具,我們可以稍微看一下


作大尺寸蛋糕的蛋糕模

IMG_0153.JPG  

還有小尺寸的蛋糕模

IMG_0155.JPG  

 

IMG_0156.JPG  

 

杯子蛋糕的紙杯及裝飾

 

IMG_0159.JPG   

還有各種不同顏色的底紙

 

IMG_0161.JPG  

 

以及各種製作蛋糕的器具

 

IMG_0162.JPG  

 

還有裝飾蛋糕上的糖粉及裝飾

 

IMG_0168.JPG  

看起來就好想自己動手做做看!

 

因應夏天還有製做冰淇淋的機器

 

IMG_0173.JPG  


還有爆米花專區

 

IMG_0176.JPG  


離開前,拍一下它的門口! 你們有機會來SOHO, 可以來逛這間店!

 

IMG_0180.JPG  

 

以及放在門口,我喜歡的可愛黑板POP

 

IMG_0178.JPG  

我每次跟Jack來逛SOHO區,逛完Sur La Table都會順便到它對街的MoMA,這裡的可不是MoMA現代博物館,而是MoMA DESIGN STORE,再去逛MUJI(無印良品)!如果是跟女性朋友來SOHO, 逛的店有不一樣了!哈~應該就是我之前說過的HOLLISTERZARAH&M, PRADA, GUESS....



我們週末來SOHO還有另外一個目的,就是尋找"香甜在紐約"書中推薦聞名全球的起司蛋糕Eileen's Special Cheesecake.

它是位於 Lafayette St. spring St. 三角地帶的Cleveland St.上的一間小店,要不是它的招牌寫著Eileen's Special Cheesecake,我一定認不出來,因為它真的豪不起眼!

IMG_0217.JPG  

(我要拍照時, 覺得門口的這台車很擋路,但仔細一看,原來這是店裡面的車子!)



你可以在店裡吃,但很多人都選擇外帶,因為它的店實在不大!

 

IMG_0220.JPG  

 

看一下店內的裝潢

 

IMG_0221.JPG  

 

這是它的蛋糕種類

IMG_0224.JPG  

看一下它的櫃台

 

IMG_0225.JPG  

 

還有她的MEMU

 

IMG_0226.JPG  


好多人在排隊等買起司蛋糕

 

IMG_0223.JPG

(整間店就是我相機拍到的寬度, 就是小小的一間)

 

香甜到紐約的書中提到:

30年不變的香濃味道

到過紐約的人都有一種共同的經驗,就是到下城這家小小Eileen's Special Cheesecake外帶草莓起司蛋糕!1976EileenCleveland Place開了這間店,當時這裡沒有一間餐廳,甚至可以用人煙稀少來形容,但30年過去了,這裡始終是紐約最熱門的甜點店,每星期賣出500個左右的蛋糕,並且供應全紐約70家餐廳和超市。



*用愛做的每一個蛋糕

Eileen的起司蛋糕全程以手工輕輕攪拌的方式製作,並且隔水烘培,配料也採用當季最新鮮的食材,完全不添加人工防腐劑,店門口"Made with love"的裝是正說明Eileen's Special Cheesecake的用心與堅持,難怪名模辛蒂克勞馥,演員勞勃瑞福及天才老爹寇斯比都成為忠實的擁護者。



我們後來買了它的招牌草莓起司蛋糕,一個盒裝至少需購買3個,所以我們又買了黑莓及鳳梨,總共三種口味的Cheese Cake, 真的很好吃!好吃到我都忘了拍照!每一個大約像一般Cupcake2吋大小一樣!香醇濃厚的Cheese香味,鬆軟細膩的口感,入口即化!對我來說,就是一種幸福的感覺!

 

IMG_0228.JPG   

我今天原本除了甜甜圈及Eileen's Special Cheesecake之外,還想介紹紐約的Street Foods,就留到下次再介紹囉!

 

不過,端午節~我還是想念台灣媽媽包的肉粽!妹妹寫E-mail給我說她們今年又包了110顆肉粽有紅燒肉.筍子.蘿蔔乾.香菇和小干貝, 配上麻薏真是消暑又解饞....

看得我口水都快流出來了!我星期一只好去超市買了2個台灣肉粽,但我發現裡面只包了一塊肉及幾顆花生,真不知道何時才能再吃到媽媽婆婆包的肉粽呢!紐約週報~下週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