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週報(43) Empire State Building(帝國大廈)

 

images.jpg  images.jpg   
   

紐約的觀光景點,我還有哪些還沒介紹過的呢?應該就是Empire State Building(帝國大廈),它應該算是紐約的地標!也就因為它一直很熱門,聽說上去它86層的觀景台排隊至少2H,所以我們都一直很懶得去!上上週Irene颶風來的前一天,我們家Jack終於決定要帶我去Empire State Building(帝國大廈),但後來又因為颶風來襲而取消!我就跟Jack說真的與它無緣,之前的天氣不是太冷,就是太熱!不過這一次順延一週,我們在9/1這一天晚上快7點時到達了!


在進入帝國大廈之前,只要我們提到紐約的Empire State Building(帝國大廈),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King Kung(金剛)那部電影,劇中大金剛爬上的那一棟救美女的畫面就是帝國大廈!

empire-state-building-2.JPG  

除了大金剛,在我印象中比較有印象的是Sleepless in Seattle "西雅圖夜未眠"最後男女主角相約的地方,就是帝國大廈!

220px-SleeplessInSeattle_poster.jpg  

大家還記得電影裡面的情節嗎?


Sam是一名建築師 ,但在妻子得癌症去世後,異常懷念妻子,一蹶不振,朋友同事都為他擔心。 Sam最後決定徹底改變,和兒子Jonah一同遷往西雅圖。 聖誕夜,Jonah打入電台正在進行中的節目,說他的新年願望是能給爸爸找一位妻子。 SamJonah叫過來接電話,但並不知道是電台節目,起初他很生氣,後來回想起妻子,不禁長嘆,懷念起愛妻。 這個節目被正在路上的Annie聽到,她這個時候正在和Walter熱戀,並且雙方已經見到家長,訂婚,準備不久結婚。 她被Sam的故事深深打動。

Sam在此後接收到很多追求者的信件,並且開始和Victoria約會,Jonah從一開始就不喜歡她,並且堅持Sam要和其中的一個來信者Annie約會,並且在情人節當天去帝國大廈頂上見面。 這個主意也是Annie的好朋友Becky和她一起看電影的時候想起來的,她們兩個最喜歡一部老電影金玉盟。 Annie通過調查知道了Sam的地址,並且來到西雅圖,想見Sam一面,她瞞著Walter說是去採訪。 但是就在要碰到Sam的時候,突然看到Sam和一個女子擁抱,Annie誤以為是他的女朋友,並且深感失望。 但其實那是他的妹妹Suzzy

但是Annie雖然失望而歸,但是心裡一直惦記著SamJonah也沒有放棄,他從朋友那裡借到錢並且加上自己的積蓄,一個人坐飛機跑到紐約 ,在帝國大廈樓頂上一路詢問,沒有AnnieSam得知後異常心急,趕往紐約尋找Jonah。 終於在帝國大廈樓頂找到了Jonah。 但是這個時候Annie還是沒有出現,他們準備回家。

這個時候AnnieWalter正在紐約約會。 兩人坐在餐廳,窗外就是帝國大廈。 Annie終於還是忍不住說出了自己的心裡話。 Walter表示理解,收回了訂婚 戒指 。 這個時候Annie看到了帝國大廈外牆的燈變成了紅心狀,她覺得這是一個信號,她有預感Sam就在那裡。 Annie奔往帝國大廈,跑到了樓頂,這個時候SamJonah正跑回來找Jonah留在那裡的書包。 有情人終於相見,三個人雖初次相識但是一見如故,攜手而歸。


它就位於Midtown(中城) 就在Macy's百貨斜對面的GAP旁邊, 但是觀景台的入口,要從第五大道上的入口進入

DSC08207.JPG  

這是進入後看到的挑高帝國大廈的大壁畫,從右邊的扶手梯上去

DSC08208.JPG  

然後會看到網路取票的機器,建議你們事先在網路上訂票,可以節省半小時買票的時間,去完票,經過安全檢查後,就可以排隊搭往80樓的電梯,我在安檢時拿出相機拍照,後來被安檢人員要求把剛拍的照片現場刪除!所以建議大家還是乖一點!過了安檢後再拍照!

DSC08210.JPG  

我們搭的電梯, 2樓到80樓需 要一分鐘的時間,同時有英語,西班牙語多國語言介紹,最後還有中文的說明!


到了80樓是一個展覽空間,也藉此舒緩一下擁擠的人潮

DSC08214.JPG  

這裡介紹有關帝國大廈建築的背景

DSC08215.JPG DSC08216.JPG  


帝國大廈是一座102層的地標在紐約市,美國,在路口的第五大道西34 。 這是1250英尺(381米)。 [7]它的名字是來自暱稱為紐約的帝國 。 站在它作為世界上最高的建築40年,從1931年直到其完成建設的世界貿易中心的北塔建成於1972年。 繼破壞了世界貿易中心2001年,帝國大廈再次成為最高的建築在紐約市。

帝國大廈已被命名為美國土木工程師學會為一體的七大奇蹟的現代世界 。 建築和室內地板的街道被指定的地標紐約地標保存委員會 ,並確認由紐約市教育局的估計[11]它被指定為國家歷史地標1986年。 [9] [12] [13] 2007年,它是排名第一的名單美國的喜愛的建築根據AIA 。 該建築是擁有和管理由WH屬性。 [14]帝國大廈目前是第三個最高的摩天大樓在美國 (在威里斯塔特朗普國際酒店大廈 ,無論是在芝加哥),以及第15屆最高的世界。 它也是第四個最高的獨立式結構,在美洲帝國大廈目前正在進行裝修5.5億美元,與1.2億美元利用,努力改造建設成一個更節能和環保的結構。


沿路可以看到很多帝國大廈的建築歷史

DSC08219.JPG

 

DSC08222.JPG  

這裡是往86樓電梯的看板

DSC08223.JPG  

排隊的隊伍

DSC08321.JPG  

我們很幸運, 大約花了半小時的時間就來到達

很快的走出電梯,走到外面,就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色在你眼前

DSC08224.JPG  

我們到的時間很剛好,夕陽西下,從北面開始觀看,可以清楚的看到中央公園

DSC08225.JPG  

照片中北面那塊風方行的綠地就是Central Park (中央公園) 感覺不是很大, 站在北面看整個Manhattan (曼哈頓島)是最有感覺的, 因為帝國大廈剛好就位於至整個島的中央, 這是我第一次真正感覺我在"紐約"


東面

DSC08227.JPG  

中間這一個是克萊斯勒大樓

DSC08229.JPG  

我們好不容易搶到位置,請人幫我們拍到此一遊的照片

DSC08230.JPG  

這是東面的East River

DSC08233.JPG  

河的對岸就是我們住的Queens (皇后區)

DSC08234.JPG  

這一個角度是紐約曼哈頓島的南端Downtown (市中心)Wall Street (華爾街)

DSC08236.JPG  

在上一張中間有看到三角形的熨斗大廈嗎? 如果沒有, 我放大給大家看看!

DSC08239.JPG  


這一張是還在興建中的911 Freedem Tower, 2013年完工後將是美國最高的建築物了, 樓高541.3公尺

DSC08240.JPG  


這一張可以看到三個島左邊第一個島上, 有一個小小的自由女神像

DSC08241.JPG  

這是觀景台上的情況

DSC08248.JPG   

到處都擠滿了人

DSC08252.JPG  

天色漸漸暗

DSC08244.JPG  

大家還是拿這相機到處拍

DSC08249.JPG  

這是帝國大廈最頂端, 我們也買了102樓的票

DSC08257.JPG  

帝國大廈的四面都有這樣的方向標示, 如果你要約朋友在這裡見面, 記得要約在東南西北的哪一個方向

DSC08263.JPG  

DSC08265.JPG  

天色漸漸暗

DSC08245.JPG  

大家都在等夜景


我們看到天色漸漸暗, 燈火開始點點亮起來, 遠方的克萊斯勒大廈也點起了燈

DSC08266.JPG  

又回到北面

DSC08267.JPG  

天色未暗, 大樓的燈但一盞盞地亮了起來

DSC08272.JPG  

克萊斯勒大樓的燈也亮了起來

DSC08273.JPG  


天色暗了之後, 就更顯得它的美

DSC08277.JPG  

東岸的景色也很美

DSC08280.JPG  

四四方方像火柴盒的這一棟應該是聯合國大廈

DSC08281.JPG  

天色又暗了一些

DSC08283.JPG  

很想拍一張明信片的夜景照片

DSC08288.JPG  

 

DSC08289.JPG

 

 DSC08294.JPG  


我們搭了很傳統手搖式的電梯到102


看到是這樣不清楚的夜景,

DSC08302.JPG  

因為不是戶外, 隔著玻璃拍的效果就是如此

DSC08302.JPG

 

DSC08307.JPG  

102樓的觀景台很小, 走一圈大約不用1分鐘的時間, 就是燈光昏暗, 建議只要到86樓看就可以了!


我們搭上傳統的電梯下樓, 這時操作電梯的伯伯才跟我們說旁邊這個標示是顯示高度的

DSC08315.JPG  

我們下到80樓的紀念品區

DSC08322.JPG  

有紀念T

DSC08323.JPG  

帝國大廈的小模型, 我想來挑一個擺在我的巴黎鐵塔旁邊呢!

DSC08324.JPG  

很多鑰匙圈及馬克杯

DSC08325.JPG  

最可愛的就是這隻大猩猩了

DSC08330.JPG  

應該設計在他的手腳放上磁鐵, 可以吸附在有磁性帝國大廈上

DSC08331.JPG  

還有這一隻大熊

DSC08332.JPG  

 

奧黛莉赫本專區

DSC08334.JPG  

帝國大廈的拼圖模型

DSC08335.JPG  

帝國大廈的組合模型

DSC08336.JPG  

好大的一張紀念郵票(明信片)

DSC08337.JPG  

黃色的TAXI也是紐約的標誌了

DSC08338.JPG   

一堆熊

DSC08339.JPG  

紀念品

DSC08340.JPG  

I LOVE NYT

DSC08341.JPG  

有興趣的人可以跟我說, 或許9月底10月初我同事Adeline來玩時, 時間如果允許, 我可以再上去一趟也說不定呢!


最後欣賞一下我從網路找到從帝國大廈看到的美景!

slide4.jpg  

 

slide2.jpg  

 

slide3.jpg  

 

slide1.jpg  

有機會來到紐約, 一定要來帝國大廈看看從這裡看到的景色!

帝國大廈的相關資料請參閱http://www.esbnyc.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